【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萬象羅湖·青年與城市共成長」活動激勵灣區青年建功新時代

2021-05-10 10: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改革開放以來,內地突飛猛進的發展,世界各地的高端人才來到羅湖,從這裏起步。我對羅湖的未來十分看好,也希望廣大港澳青年來深圳,來羅湖,看一看國家的變化,對國家多一點認識,就能把握住更多的機會!」5月8日,深圳市羅湖團區委組織舉辦「萬象羅湖·青年與城市共成長」活動,羅湖優秀青年代表王志成是倫敦大學學院金融計算碩士,2019年,他畢業後來到羅湖這片熱土創業,事業飛速發展,很快成為羅湖區在線外教公司——阿卡索的合夥人&投融資總監。在他看來,公司之所以有現在這種發展局面,除了同事們的奮鬥,也得益於羅湖區委、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作為一名扎根在羅湖的港澳青年,他看好羅湖未來的發展:「港澳青年如果希望到國內發展,那麼羅湖就是很好的選擇。」

 追憶百年崢嶸歲月 奮鬥傳承青年先行

 為涵養團員青年積極向上的人生追求,匯聚青春正能量,「萬象羅湖·青年與城市共成長」主題活動現場吸引了大批市民參與。活動伊始,深圳特區報前攝影記者劉廷芳帶來了一場「圖說改革開放史」的分享,通過一張張照片,生動展示了改革開放史和羅湖發展史。市民王先生表示,「看了這些照片,我對羅湖有了更深的認識,未來我要為羅湖發展出一份力。」

 羅湖團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深圳正在建設「青年發展型城市」,羅湖正在推動高質量建設「灣區樞紐、萬象羅湖」,要在愛護青年、支持青年發展中實現經濟社會和城市建設的高質量發展。 「深圳是典型的青春之城,我們舉辦此活動,旨在進一步激發青年活力,激勵青年青春心向黨,建功新時代,與城市一起成長。」

 隨後,6位優秀青年代表講述了他們在羅湖拼搏和奮鬥的精彩故事,他們用青春書寫著人生的精彩篇章,為羅湖青年樹立了身邊的榜樣。

 建功羅湖新時代 與城市一起成長

 來自羅湖區檢察院檢察官馬雪艷以幽默地語調講述了自己以真心和溫情辦案的經歷。她回顧了從業經歷中對自己影響很大的案件,分享了工作心得,寄語青年們不忘初心,砥礪奮進。「走得再遠,也不能忘記當初為什麼要出發。我是人民檢察官,不僅要有過硬的專業知識,更要有為民情懷。因為我們辦的不只是案件,還有他人的人生。法理與情理,匡扶正義與溫暖人心,從來都不是非此即彼的。」

 來自羅湖區衛生健康局的孔舒現場和大家分享了「羅湖醫改和抗疫」的故事。據介紹,近年來,羅湖醫改聞名全國,提出把居民的一生健康管起來,讓百姓的安全感獲得感成色更足。新冠疫情期間,羅湖衛生健康系統近5000名工作人員堅守在抗疫一線,先後有500餘名醫護人員駐點全區11個驛站進行醫學觀察人員的健康照護,不少醫護人員已經整整駐守14個月,體現出羅湖衛健人的擔當。孔舒表示,接下來,羅湖將持續扎實推動醫改優化升級,擦亮羅湖「醫改」品牌,助力深圳構築「民生七優」新高地,在建成民生幸福標杆方面當先鋒、作示範。

 羅湖區財政局職員李治分享了他在陸豐市溪南村開展扶貧工作的故事。作為溪南村第一書記兼駐村工作隊隊長,他基本每天都扎進村裏,頂烈日、冒酷暑、走泥濘,帶領溪南村全面脫貧摘帽。「能參加精準扶貧這份意義非凡的工作,我感到特別的驕傲自豪。」他呼籲廣大青年,到鄉村振興一線去歷練成長、拼搏奉獻。

 深圳市濱河小學英語教師、少先隊輔導員宋遠悅與現場觀眾分享了她擔任少先隊輔導員的故事。2016年,她擔任濱河小學少先大隊輔導員,擔任輔導員期間,她積極作為,獲評廣東省「優秀團幹部」、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師、深圳市「首批輔導員導師」。她說,「羅湖團區委、區教育局搭建平台、大力支持我們的工作,讓我們信心倍增!」雖然工作辛苦,但「熱愛」讓她並不覺得累。她說,會繼續做好少先隊工作,傳承紅色基因,培育時代新人。

 深圳市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國檢中心深圳珠寶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鑑定部張光輝,分享了自己的工作體會。珠寶產業是羅湖區傳統優勢產業,張光輝和同事們練就過硬的珠寶首飾檢測能力,以專業的服務,為羅湖區黃金珠寶及相關產業高質量發展作出了貢獻。他呼籲廣大青年發揚拓荒牛的勇氣,不負韶華,在工作崗位上書寫多彩的青春!

 「我們都一YOUNG」展示牆勉勵青年前行

 值得一提的是,羅湖團區委還在羅湖區委大院設置了「我們都一YOUNG」人像立牌創意陳列展示牆,勉勵青年人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行的磅礴力量。記者現場看到,展示牆分兩部分,第一部分是歷史人物欄,展示了王會悟、郭繼盛、鄭義齋等12位歷史人物的照片和事跡;另一欄則展示了王爽、翁建榮、陳景科等12位羅湖青年的照片和事跡,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中默默奉獻著自己的青春。旨在勉勵青年人向前輩學習,從百年黨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賡續共產黨人的精神血脈,秉承家國天下的情懷。

 據悉,羅湖團區委結合工作實際,近期開展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黨史學習教育,團結引領轄內青年在工作中凝聚青春力量,彰顯青年擔當。接下來,羅湖團區委將繼續悉心謀劃,精密部署,以高的標準、嚴的要求、新的方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引導廣大青年、少年「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營造「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濃厚氛圍,以實實在在的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記者 易小婧  通訊員 王舒琪)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