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字節跳動積極拓電商業務 明年銷售目標1850億美元

2021-05-10 14: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彭博報道,抖音及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最新戰略目標,是加快發展中國1.7萬億美元規模的電子商務行業,挑戰阿里巴巴及京東等地位。報道指,字節跳動積極發展電商行業,聘請數以千計員工,引入小米(01810.HK)等贊助商,集團的電商業務有助公司上市時估值超過2500億美元,以及消除市場對內地打擊科網巨頭的憂慮。報道又引述消息人士指,目前字節跳動已啟動上市籌備工作,選擇香港或美國作為上市地。

 字節跳動去年已於抖音等平台銷售約260億美元的化妝品、服裝及其他商品,是阿里巴巴旗下淘寶花了近6年才實現的銷售額。字節跳動預計,今年相關銷售額進一步增至400億美元,旗下抖音在電商業務带動下,預計可貢獻逾一半的廣告銷售收入,而集團明年銷售目標達1850億美元。

 有分析指,短視頻平台流量非常大,以至公司基本上可以從事任何業務,抖音不僅進入廣告業務,亦進入包括直播、電子商務、本地服務和搜尋,業務前景有很大的空間。

 字節跳動由張一鳴於2012年創立,該公司上個月聘請了周受資擔任 CFO,周受資在2018年曾帮助小米順利上市。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