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震蕩盤整 創指漲0.6%

2021-05-10 1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0日,星期一,農曆三月廿九。今日A股三大指數集體高開,不過,隨後,就展開震蕩盤整行情,上證指數基本圍繞昨日收盤價附近上下窄幅震蕩,創業板指數走勢稍強,整體都是維持強勢盤整格局。生物製品、疫苗等抗疫概念股延續上漲行情,農業板塊下挫。券商股回調,光刻膠、半導體等芯片概念股遇冷。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0.06%,報3420.9點,深成指跌0.04%,報13928.57點,創業板指漲0.6%,報2927.94點。滬深兩市成交額5261.6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入43.08億元。兩市92股漲停,31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商務部外貿司負責人談2021年1-4月中國外貿運行情況時表示,1-4月,全國進出口、出口、進口同比分別增長28.5%、33.8%和22.7%,其中進出口、出口增速為2011年以來同期最高水平。與2019年同期相比,進出口、出口、進口分別增長21.8%、24.8%和18.4%。4月當月進出口3.15萬億元,為月度歷史第二高值;

 市場監管總局通知稱,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校外教育培訓機構亂象,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會同北京市市場監管局開展聯合行動,對小船出海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作業帮)和北京猿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猿輔導)兩家校外教育培訓機構相關行為進行檢查。2021年5月10日,北京市市場監管局依法對作業帮和猿輔導兩家校外教育培訓機構,均處以警告和250萬元頂格罰款的行政處罰。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上證指數3500點存在較強壓力,考慮到周期類股對指數的拉動,指數維持高位震蕩的可能性較大,短線盡量關注市場主流品種,不要盲目在無量陰跌的個股中抄底做反彈。抗通脹相關熱點中,煤炭、有色、鋼鐵等已處高位宜謹慎追高,可留意化工、建材、銀行等回調時間較久的板塊。

 東北證券:指數勝率較高的介入時機或在5月末至6月中上旬,彼時是布局博弈“七一”前後指數修復的較好時間窗口,彼時也可能是物價見高點後政策環境有所改善的時期。短期配置方向,如全球通脹預期的有色能源包括貴金屬、抱團股中兼具碳中和的新能源、安全主線的部分軍工芯片數字貨幣等個股以及奧運體育、西藏等題材;從上證50和創業板指比值看,以抱團股為代表的創業板指仍有較大概率跑輸於以低估值價值、順周期股等為代表的上證50指數以及中證500指數;對於抱團股,一般等待創業板再跑輸1-3%或再震蕩1-2周後再做考慮。

 國盛證券:市場大概率還能反彈,主要原因在於從歷史來看,中證500與深證成指確認日線上漲往往意味着市場的全面反彈,但當下上證綜指、滬深300、上證50以及中小100均尚未形成反彈,這是反彈能持續的主要原因。當然從當下滬深300與上證50的走勢來看,這波反彈很有可能只是一波弱反彈,因此只是建議投資者適當參與。從中期角度,大部分指數都到了牛市臨近尾聲的位置,而TMT板塊已經開始拐頭了,中期謹防牛市尾聲發生轉折。

 開源證券:延續對以下兩條主線的推薦:(1)鋼鐵、鋁、煤炭、化工(化纖 、PVC、純堿、鈦白粉);(2)銀行(低於1倍PB為主)、建築、房地產。

 百瑞贏認為,總的看市場仍在正常的箱體震蕩區間內,持續的回落反而給出了低吸的機會。至於關注的方向,目前行情依舊呈現結構性+輪動的特點,所以對於一些近期較為火熱的板塊個股須保持警惕,關注前期表現較好,近期有所回調的板塊個股。

 天鼎證券表示,從上周五表現來看,大宗商品市場的暴漲進一步開始傳入股市,雖然順周期板塊大漲,不過由於大宗商品的全面漲價會侵蝕到大多數製造業的利潤甚至生存,而A股中製造企業又占到相當大的比重,所以指數的下行和板塊上的兩極分化也在情理之中。目前建議繼續關注順周期板塊的機會,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大宗商品如果本周繼續連續暴漲,短期調整的壓力也會較大,逢高獲利了結為主。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