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再發生汽車炸彈爆炸 致11人死亡

2021-05-10 14: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阿富汗南部扎布爾省在當地星期日晚發生路邊炸彈爆炸,波及一輛巴士,當地官員表示,爆炸造成11死亡,20多人受傷,傷者包括婦女及兒童,有未組織承認責任。

 另外,在喀布爾北面的帕爾旺省在星期一早上發生的爆炸,波及一輛小巴,2死9人受傷。

 阿富汗塔利班宣布,在今個星期開始的穆斯林傳統節日開齋節停火三日,所有戰士都會停止對敵人的進攻行動。

 隨着美國宣布9月前會撤走留駐阿富汗的美軍後,阿富汗形勢持續惡化,近期發生多宗襲擊事件。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什葉派地區一間學校外,上星期六的汽車炸彈爆炸造成至少68人死亡,逾165人受傷。

 阿富汗政府指控塔利班是幕後黑手,塔利班否認,並譴責襲擊。塔利班較早時表示,因應穆斯林「開齋節」,在當地停火三天,指要給人民和平與安全慶祝節日,但表明若阿富汗出手攻擊,必定會還擊。阿富汗國家和解高級委員會主席阿卜杜拉歡迎塔利班的決定。(圖源:美聯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