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華航群聚感染新冠事件已有35人確診

2021-05-10 19: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通報,中華航空及華航機場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再增4人確診新冠肺炎,包括飯店員工、華航機師及2名此前確診機師的家人。

 至此,華航機師及機場飯店群聚感染事件已有35人確診。

 指揮中心當天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說明,當天確診的飯店員工為接駁車司機,近期無出境史,4月23日至4月28日間曾分別接送2名此前確診的個案。確診的華航機師4月20日至4月22日曾執飛美國航班,5月2日曾與此前確診的機師搭乘同一部車至公司,感染源不明有待 清。另外2名確診人員則為4月26日確診的華航機師同住家人。

 台灣當天還新增11例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這是繼5月6日新增境外輸入12例、本地1例後,再有單日雙位數新增確診病例。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台灣地區累計1199人確診新冠肺炎,其中12人死亡、1089人解除隔離、98人住院隔離中。

 當局推諉責任惹議

 因群聚染疫事件不斷擴大,台當局民航主管機關對華航裁罰100萬元(新台幣,下同),台當局交通事務主管部門、桃園市政府對諾富特飯店共罰款141萬元。

 台媒報道指,諾富特飯店員工今年2月就曾向當局檢舉飯店存在防疫漏洞,但台當局僅傳達公文至桃園市,未給出其他回應。面對媒體質疑,指揮中心負責人則表示「本來公文就跑得比病毒慢」,引發社會批評。

 《聯合報》發表評論稱,指揮中心定下的規則中漏洞越來越多。就如諾富特飯店的管理空窗,民眾檢舉了還不管,官僚主義哪裏跑得過病毒?

 中時新聞網發表時評表示,儘管相關單位已重罰華航及飯店,卻不見任何政治人物為此負責道歉,倒不如說是官僚心態比病毒更兇險。當局收到檢舉,在防疫為重的前提下,只轉公文,對後續治理毫無追蹤。相關單位想借裁罰華航來帶風向、卸責,顯然就是官僚心態作祟。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