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人壽7月底前停收新保單 保監局:不評論

2021-05-10 20: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10日有傳媒引述消息稱,母公司陷財困的泰禾人壽決定延長停接新保單,直到今年7月底。據悉,泰禾人壽正與新潛在買家洽商賣盤事宜。泰禾人壽早於去年已傳出賣盤,但今年2月則有傳來賣盤觸礁,因而被保監局下令暫停接收新保單。

 就有關傳聞,保監局發言人接受傳媒查詢時稱,不會評論個別保險公司的商業決定。據悉,泰禾人壽現時償付能力充足率經已回升,期望日後入主的公司,可為其帶來新資金,加強償付能力充足率。

 泰禾人壽確認,由于正在進行策略檢討,及與潛在投資者,深入協商未來發展方向及長遠目標,因而決定將策略性檢討期延長至今年7月底,期間繼續暫停收取新保單。

 資料顯示,泰禾人壽前身為大新金融(440)旗下的大新人壽。泰禾人壽的母公司泰禾投資,早於2017年向大新金融收購大新人壽,作價106億元。泰禾投資又與大新銀行(2356)定立為期15年的獨家銀保分銷協議。因泰禾人壽暫停接新單,大新銀行今年2月8日起已,沒有銷售壽險產品。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