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蹤報道】疑引發美輸油管關閉的黑客組織發聲明:只想要錢

2021-05-11 01: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主要燃油、燃氣管道運營商Colonial Pipeline,遭黑客組織以勒索軟件攻擊,被迫暫停運營,問題至今尚未解決。美國聯邦政府因應事件,宣布阿拉巴馬、阿肯色、肯塔基等18個州和地區,進入緊急狀態,容許改以陸路運輸燃油。

 當地時間5月10日,疑似黑客攻擊方、自稱為DarkSide的組織在網站發表聲明,指他們的目標只是為了賺錢,而並非為社會製造麻煩。外電指,DarkSide手持Colonial Pipeline公司近100GB的數據,要求公司交贖金,否則會在網上公開資料。

 Colonial Pipeline持有從德州連接到美國東岸、長達8850公里的主要輸油管,每日輸送1億加侖的燃油產品,相當於東岸約4成半燃料供應。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