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就職四周年演講:任期最後一年係實現朝鮮半島和平寶貴機會

2021-05-10 18: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一在青瓦台發表就職四周年特別講話,他表示,未來一年將是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的寶貴機會,目前正是付諸行動的重要時刻,期待朝鮮回應。

 據悉,文在寅說,隨着韓國加速疫苗接種計劃,群體免疫指日可待。群體免疫即使消除不了疫情,但將會降低新冠病毒的風險,屆時有望重返日常生活。

 他表示,已通過官民全方位努力確保相當於韓國人口數兩倍的疫苗數量,政府將爭取九月底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工作,到11月實現群體免疫的目標。政府亦將不遺餘力地支持國內自主開發疫苗,力爭成為全球疫苗生產基地。

 針對推進半島和平進程,文在寅指出,目前正是將長時間思考付諸行動的重要時刻,對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制定的對朝外交新路線表示歡迎。本月21日,他將與拜登在華盛頓舉行首腦會談。文在寅說,將借此會進一步鞏固韓美同盟關係,並進一步密切協調對朝政策,尋求恢復兩韓、朝美對話,邁出推進和平進程合作的新步伐。

 文在寅表示,自己不會為剩餘一年任期所迫,仍將力推半島和平進程取得進展,同時期待來自朝方的回應。他還呼籲國民為營造半島對話氛圍予以配合,政府將依法處理違反兩韓協議和給兩韓關係潑冷水的行為。(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