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報成都49中學學生墜亡事件:排除刑事案件

2021-05-11 08: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9日18時許,四川省成都市四十九中一名學生墜樓身亡,引發輿論關注。5月11日淩晨,成都市成華區教育局官方微博通報稱,排除刑事案件,未發現學校存在體罰、辱罵學生等师德失范問題,未發現該生在學校受到校園欺淩情況,基本判斷該學生是因個人問題輕生。

 通報稱,2021年5月9日18時40分許,成都市第四十九中學高二學生林某某在學校發生高墜,不幸離世。對此,感到無比痛心和惋惜,對失去孩子的父母及親屬表示深切哀悼和慰問。

 事發後,成華區高度重視,立即成立由區委宣傳部、區委政法委、區公安分局、區教育局等部門組成的聯合調查組開展調查。

 經公安機關現場勘驗、法醫檢驗、調閱監控、全面調查,認定:1、體損傷符合高墜致死;2、根據現場攀爬痕跡、足跡和指紋印證,認定高墜屬個人行為;3、經勘查無他人痕跡物證,排除他人所為。綜上,排除刑事案件。

 聯合調查組對該生返校當天及近期情況進行了多方調查,未發現學校存在體罰、辱罵學生等师德失范問題,未發現該生在學校受到校園欺淩情況。基本判斷該生是因個人問題輕生。

 區教育局已會同相關部門和屬地街道搭建平台,做好家屬接待安置、情緒安撫及善後處理事宜,並安排專職心理教师對相關學生、家長和老师進行心理疏導。

 該事件的發生,表明學校在學生心理關愛方面存在薄弱環節。下一步,區教育局將舉一反三、引以為戒,在全區學校強化心理健康教育,更加注重珍愛生命、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等專項教育,努力使每一個孩子健康成長。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