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13艘快艇高速逼近美艦隊 美方連開30槍

2021-05-11 1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衛報》、「今日俄羅斯」等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0日早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海上部隊的13艘快艇,在霍爾木茲海峽水域高速靠近美國艦艇後,一艘美國海岸警衛隊快艇連開30槍鳴示驅離。

 五角大樓新聞秘書約翰·柯比在新聞發布會上說,13艘伊朗快速攻擊艦以「高速」接近美國船隻,與護送「佐治亞」號導彈潛艇的6艘美國海軍艦艇距離僅150碼(約137米)。

 他說,在發出了無線電通訊和鳴笛聲等警告後,美國海岸警衛隊向伊朗船隻開了約30槍以示警告。

 「今日俄羅斯」報道稱,柯比說,在鳴槍警告後,伊朗船隻離開了該地區。伊朗官員未對這一說法發表評論。

 報道指出,這是過去兩周內,美國海軍報告的第二起與伊朗革命衛隊海上部隊發生的類似事件。此前,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稱,兩艘美國巡邏艇在波斯灣曾與伊朗船隻相遇,距離不到68碼(約62米)。美國海軍朝也曾朝其鳴槍示警。(圖為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