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軍廢止「軍團」改稱「作戰區」 正式脫離自大陸沿用軍制

2021-05-11 14:2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綜合台灣《聯合報》《中國時報》等媒體報道,民進黨當局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邱國正近期下達軍令,台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花東指揮部」及第六、八、十軍團,即日起分別改稱為第一至五作戰區,自明年1月1日起,台陸軍各軍團全銜將正式廢止。台軍將正式脫離遷台後所遺留的最後一個自大陸沿用至今的軍制。對於此舉是否具有政治意涵?台防務部門不予說明。

 邱國正聲稱,聯合作戰是台軍推動重點,每個作戰區都會有陸海空部隊,讓作戰區指揮官統籌三軍,才是聯合作戰。改革後,作戰區指揮官就如「聯合參謀部小總長」概念。他稱,此舉也是「平戰合一」的規劃,但目前還沒有確定時間,不一定是明年元月施行。然而事實上,台軍方最近發布的新聞稿,已稱「作戰區」而非「軍團」。

 對此,台灣網友紛紛留言吐槽「無聊透了,改名就會贏嗎」「改啥名稱都沒用,沒戰力就是沒戰力。」也有網友質疑,「這是在為海、空軍軍官找中將職缺嗎?」「改名稱,所有文件都要改,綠營金主又要得利了!」

 針對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獲「獨」、以武拒統,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曾明確表示:以武拒統,死路一條。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