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暴發 菲律賓總統宣布全國進入災難狀態一年

2021-05-11 15: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菲律賓通訊社(PNA)報道,菲律賓總統府11日公布的一份文件稱,因非洲豬瘟暴發,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宣布從5月10日起,該國進入為期一年的國家災難狀態。

 據報道,這份文件於5月10日簽署。杜特爾特在文件中稱,「鑑於非洲豬瘟暴發,特此宣布菲律賓全國進入災難狀態,從即日起為期一年,除非在情況需要時提前解除或延長。」

 杜特爾特表示,災難狀態的宣布,將使中央和地方政府能夠利用其快速反應資金等,來遏制非洲豬瘟。

 報道稱,菲律賓於2019年首次發現非洲豬瘟,目前已經蔓延至該國的12個地區、46個省。儘管政府採取了措施,但仍在報告新病例。

 非洲豬瘟導致菲律賓減產約300萬頭豬,損失超過1000億比索(約合162億港元),這也導致菲國內豬肉價格不斷攀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