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州將取消失業補助金 鼓勵復工

2021-05-11 15:09
來源:海外網

 據美聯社10日報道,如今美國經濟正在快速復蘇,許多公司卻面臨招不到員工的困境,美國多個州決定取消不願復工人員每周300美元(約合人民幣1900元)的失業補助金。

 5月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就業人數僅增長26.6萬,遠遠少於預期,招聘公司反饋,他們招不到員工來填補崗位空缺,一些公司通過加薪的方式鼓勵員工復職,卻仍招不到人。公司招聘者稱,一些應聘者遞交簡歷後卻沒有參加面試,還有一些甚至收到了入職通知書,卻不參加工作。他們埋怨每周300美元的失業補助金削減了職工復工的意願。有種說法是,人們待在家比外出工作賺的更多。為鼓勵失業者重返崗位,多州開始要求領取補助金的人向他們展示積極尋找工作的意願。

 阿肯色州、密西西比州、蒙大拿州等州準備停止提供補助金。以此為代表的蒙大拿州州長格雷格·吉安福特上周宣布,從6月27日起,蒙大拿州將取消失業補助金,並稱,補助金“弊大於利”。同時,該州預備一次性獎勵1200美元(約合人民幣7700元)給復工人員。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