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人禍 美國加州或迎史上最乾旱一年

2021-05-11 15:56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近日,美國加州北部同中部出現嚴重缺水問題,「乾旱緊急聲明」適用範圍擴展至州內41個縣,覆蓋州內4000萬人口的3成。

 南加州大都會水務局總經理 傑弗里·克特林格表示,實際上,這可能是加州有紀錄以來最乾旱的一年。我們正在看到氣候變化的影響。沒有足夠的水,山上沒有植被,我們只能聽天由命。為了維持作物的生產,當地農場主剛開始是使用地表水進行灌溉,後來不夠用就抽取地下水。在2012年至2016年,加州連續5年乾旱,農場主們大規模地抽取地下水進行灌溉。這種做法不僅對自然資源造成了破壞,也使得乾旱氣候條件下的缺水問題越來越嚴重。

 受氣候變化影響,加州州長紐森表示,當地水利系統已無法應付新的氣候,正尋求州議員支持,批准未來4年撥款51億美元改善水利戶統,並再撥款10億美元,援助交不起水費的民眾。(圖源: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