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峰會」邀羅冠聰發言? 華春瑩斥「不折不扣的政治鬧劇」

2021-05-11 19:37
來源:香港商報

 丹麥「民主聯盟基金會」5月10日至11日舉行「2021哥本哈根民主峰會」,丹麥外交大臣在發言中暗指,中國對歐制裁是「惡劣的」。此外,峰會還邀請「台獨」分子及「港獨」分子——被警方通緝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發言。

 5月11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華春瑩回應此事指:所謂「哥本哈根民主峰會」,充滿了意識形態偏見,根本就是一場不折不扣的政治鬧劇。活動主辦方「民主聯盟基金會」長期以來惡意傳播涉華謊言和虛假信息,損害中方主權和權益。針對歐方基於謊言和虛假信息對中方實施單邊制裁、損害中國主權和利益的行為,中方作出的是必要、正當和正義的回應。台灣和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我們敦促有關國家的組織和政客切實尊重中國主權,不要向「台獨」、「港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華春瑩進一步解釋說,就像大家看到的,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政府堅持人民至上,把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採取了最「硬核」的疫情防控措施,率先控制住了疫情,現在我們享受著安全和正常的生活生產秩序。根據有關媒體報道,經過這麼一場疫情,現在中國民眾對中國政府的信任度達到了98%。中國也確保發展成果更多和更公平地惠及全體人民,因為中國政府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將人民的幸福和滿意作為我們的標準和追求。經過70多年的不懈努力,14億中國人民擺脫了絕對貧困,確保了人人有飯吃、人人有房住、人人有學上、人人有醫療,人民不再遭受戰亂貧困和飢餓之苦。她說:「我想,這是真正的民主。」

 華春瑩同時指出,中國也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讓人民當家作主。舉個例子,這次「十四五」規劃充分發揮了互聯網時代的特點,大範圍開展了網上徵集意見活動,廣大人民群眾都可以通過網絡渠道表達意願、反映訴求。人民的事情由人民商量著辦。

 「民主絕不是開個峰會喊喊口號,更不應該成為打壓別國的政治工具。我們希望歐方的政客能夠真正講民主,為本國人民多謀點幸福安全。」華春瑩最後表示。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