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香島道官立小學將於2024學年起停辦

2021-05-12 09: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於區內適齡人口持續下降、學位供應遠超出學位需求,教育局證實南區香島道官立小學將於3年後停辦,現時就讀小三至小六的學生可讀至畢業,其餘年級則獲安排同區轉校。

 據了解,香島道官立小學於1953年創校,是南區僅有的兩所官小之一。該校上周發通告宣布,將於二四/二五學年起停辦,明年不會參加小一派位,現時就讀小三至小六的學生,可原校讀至畢業;但小一、小二及9月入學的新生,當局及校方將與家長聯繫,協助安排轉讀同區學校。

 教育局表示,因應港島南區適齡入讀小學的人口持續下降,區內小學學位供應遠超出需求,當局作為辦學團體,經審慎考慮後,計劃有序地逐步停辦該校。教育局指,有關決定考慮各方面的因素,包括官校整體發展需要、政府資源運用及學額需求等。

 至於教師調校安排,教育局稱將按學校運作需要及實際情況,安排適當人手,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因班級結構變化將影響不同科目的教師需求,校方將按學校的實際運作需要,建議教師的調校申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