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進入社區感染階段 陳時中:疫情非常嚴峻「不是開玩笑」

2021-05-12 10: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新北市、宜蘭縣昨日(11日)出現源頭不明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台當局宣布進入社區感染階段。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12日)表示,島內現在不止有2條隱形傳播鏈,疫情已經非常嚴峻;今天可能進入第3級警戒,停止室內5人以上聚會。

 台灣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上午邀衛福部、交通部專題報告「諾富特旅館群聚感染事件引發管理權責互踢皮球檢討暨防疫旅宿設置及管理執行情況」,並備質詢,陳時中出席。

 陳時中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傳出基隆有本土確診者,且目前已住院隔離治療,對此,陳時中並未否認,說明相關個案會在下午記者會向民眾報告,強調疫情已經進入嚴峻階段,島內全體民眾應提高警覺。

 社區感染疫情,普篩聲浪再起,陳時中表示,如今普篩只會讓情形更亂,但擴大篩檢確實必要,需要擴大區隔,積極採檢,現在要全體動員,如檢討華航諾富特案或社區感染擴散件事等,「不必要批評已經無意義」,應全體民眾齊心積極抗議,疫情已經非常嚴峻,這不是開玩笑的。

 台灣今日可能升至3級警戒

 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由於疫情疫情擴大,即日起到6月8日暫停辦室外500人以上,室內100人以上集會活動。

 陳時中今日在答詢時表示,不排除今日宣布疫情警戒進入第3級。據悉,第3級是島內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屆時全民外出需全程配戴口罩。

 另外,將需要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且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必要性服務、醫療及公務所需以外,其餘營業及公共場所須關閉,營業及公共場域落實戴口罩及社交距離。

 島內防疫1年多以來,從未進入3級警戒。據規定,發生群聚的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需配合圍堵篩檢,且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並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課。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