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小米起訴華府訴訟達和解 公司將被移出「黑名單」

2021-05-12 14: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彭博5月12日消息,根據當地時間周二提交給美國法院的一份文件,小米公司和美國政府達成協議,將擱置特朗普政府將該公司列入「黑名單」的決定。文件指出,美國國防部現已同意,最終下令撤銷這一指定是「適當的」。

 彭博報道稱,根據訴訟和解,小米將被移出「黑名單」。

    報道稱,美國國防部發表報告,當中提及國防部等考慮到已經生效的臨時禁令和國防部決定不對臨時禁令上訴,一致認為將小米集團移出的軍事清單是合適;在法庭已經認定軍事禁令違反程序正義下,有關做法是可以理解。預料在下周四(20日)或之前提交最終決議協商具體內容。

 受消息刺激,小米股價午後拉升,今日上漲6.1%,收盤報26.1港元/股。

 今年1月,美國國防部在「與中國軍方相關」的黑名單上,增加小米等九家中國公司。一旦企業被列為名單,美國投資者必須在今年11月11日之前完全沽清這些企業的證券。 小米當時強調,公司並非中國軍方擁有、控制或關聯方,其服務和產品皆用於民用或商用,而且一直遵守經營地相關法律法規。

 直到今年3月,華盛頓特區地方法院就美國國防部將小米公司列為「與中國軍方相關企業」一事作出初步裁決,直指美國國防部此舉「武斷和反覆無常」,剝奪了這家中國手機製造商的正當法律權利。

   外交部:望美方糾正上一屆政府錯誤

 在今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就美國政府將小米公司移出「黑名單」一事提問。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你提到的有關情況我不了解,建議你可以去向有關部門和企業直接去詢問。但是我想強調的是中方支持中國企業通過法律渠道維護自身的正當合法權益,我們希望美方糾正上一屆政府的錯誤,為中國企業正常經營提供公平公正和非歧視的營商環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