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日本核廢水入海引發韓國搶鹽潮 港府已要求日本提供核廢水資料

2021-05-12 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決定將福島核事故污染水排放入海後,相關影響仍在不斷發酵。韓國近期甚至引發了海鹽的搶購風波,海鹽已經熱賣到脫銷。

 據韓媒報道,韓國主婦擔心,本國臨近海域的海水會受到污染,屆時晾曬出的鹽會含有放射性物質,就提前開始瘋搶海鹽。目前韓國市場上每公斤海鹽的批發價格上漲至450韓圜(約合港幣3元1毛)。報道稱,短短一個月內就翻了一番,出現這樣的漲勢非常罕見。

 另外,以鹽作為重要原料的泡菜生產商也受到不小的衝擊。相關企業表示,如果鹽價持續上漲,醃製泡菜的成本也會隨之增加,將會拉高泡菜價格。

 陳肇始:已要求日本提供核廢水資料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2日)在立法會會議上表示,特區政府極度關注事件,要求日本當局必須提供一切相關的資料,再交由專家評估「所謂經稀釋的核廢水」是否仍然含有放射性物質,評估食用安全。

 陳肇始強調,促請日本在未得到國際社會的共識前,不應自行將核廢水排進海洋,否則會嚴重影響周邊地區及國家的利益,損害消費者對日本食品的信心。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