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蓮花街道舉辦「打疫苗 看展覽 學黨史」活動

2021-05-12 22: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5月12日下午,深圳蓮花街道黨工委、獅嶺社區黨委聯合深圳博物館在蓮花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啟動「我為群眾辦實事——打疫苗 看展覽 學黨史」活動。

 據了解,蓮花街道黨群服務中心大型集中接種點,現場設置了10組接種人員和10個接種台,一天最多可以為近3500名人員進行接種。

 此前,為緩解留觀等待期間居民的緊張情緒,優化居民疫苗接種的服務體驗,蓮花街道在留觀等待區設置了小零食、書刊領取點方便居民自行領取,並不間斷展映播放百場優秀紅色電影,回顧中國共產黨走過的輝煌歷程。

 此次,為充分用好用活轄區紅色資源,將黨史課堂「搬」到接種點。蓮花街道依託深圳市博物館「我為群眾辦實事——送展下基層」活動,通過疫苗接種後30分鐘觀察期,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打疫苗 看展覽 學黨史」活動。

 市民朋友在接種完疫苗後,可以沉浸式觀看深圳近代史、抗爭史、革命史等展覽,聆聽市博物館的「金牌講解員」為大家生動講述黨史故事,以初心感悟共產黨得民心的真諦。

 蓮花街道活動主辦人員表示,「5月12日正值國際護士節,我們也想藉此機會向加班加點堅守抗疫一線的護士們予以崇高敬意。」據採訪了解,負責疫苗接種的護士卿小英每天早上八點前就來到了現場,整理消毒台面,檢查清點冰箱裏的疫苗庫存,為市民接種疫苗。接種點平均每天接種疫苗約1400支,接種前對市民進行「三查七對」,接種後為每一位市民耐心告知注意事項。從去年疫情暴發到現在,卿小英已經兩年沒有回過老家了,一直堅守在一線崗位。

 據介紹,學黨史與打疫苗的結合,即讓市民朋友感受到豐富的黨史文化,也滋養激勵了一代代不辭勞苦、無私奉獻的共產黨人。這同時也讓廣大市民感知到,黨史精神是具體可感的,黨史既是歷史書、展覽館裏邊的故事,也是發生在身邊的故事,「平民英雄」就在身邊。

 據悉,「我為群眾辦實事——打疫苗 看展覽 學黨史」活動將持續開展,這一活動也是蓮花街道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中,充分利用豐富紅色資源、紅色基地,摒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斷增強創新性和針對性的縮影。(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