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菅義偉擬6月再為COVAX出資54億

2021-05-12 22:52
來源:香港商報

 據NHK周三報道,日本政府計劃向「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再提供7億美元(約合54億港元),日本首相菅義偉或在今年6月舉行的線上新冠疫苗峰會上宣布這一決定。

 據日本外務省透露,COVAX提出今年內為發展中國家約30%人口提供18億劑疫苗的目標,但目前所需的83億美元資金中還缺少17億美元。日本此次追加便是用於填補資金不足的部分,該國此前已向COVAX提供2億美元。

 另據共同社報道,6月2日,日本和推進疫苗普及的國際組織「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將共同舉辦線上新冠疫苗峰會,為解決COVAX資金不足問題磋商對策。菅義偉將出席該峰會,並且已呼籲美國總統拜登、德國總理默克爾等人參加。

 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當日的國會眾議院外務委員會會議上稱,日本向各國呼籲合作填補資金缺口,自己就不能沒有行動。他表示,日本「將展現作為主辦國應負的責任和姿態」。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