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舊鬥爭帶來新暴力 巴以雙方應保障平民生命

2021-05-12 18:10
來源:香港商報

 英國衛報周二的評論文章指出,巴以之間近期的暴力衝突是在雙重政治危機的背景下發生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正試圖緊緊抓住權力,而他的競爭對手和針對他的腐敗審判都給他帶來壓力。與此同時,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無限期地推遲了選舉,所有人都預計法塔赫將再次輸給哈馬斯。

 新的衝突是不滿情緒和不公正現象不斷累積的可預見結果。加沙地區擠滿了居民,但缺乏工作、電力或清潔的飲用水。新冠疫情以及在以色列和被佔領地區疫苗接種問題上的不公平現象,使人們對生活在一個不提供保護的政府下的怨恨更加尖銳。

 周一發生的騷亂表明了人們對那種累積的不公正的憤怒非常之深,這種不公正最近導致人權觀察組織指責以色列官員實施種族隔離,而政府則憤怒地否認。

 但無論如何,當務之急必須是緩和局勢以保護平民,因為以色列政府和巴勒斯坦武裝分子都無情地無視他們的生命。而與此同時,國際社會也必須發揮其影響力。(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