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驅逐一名羅馬尼亞外交人員

2021-05-12 09: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俄羅斯外交部11日在其網站發布消息稱,一名羅馬尼亞駐俄外交人員被宣布為不受歡迎的人,應在72小時內離開俄羅斯。

 俄羅斯外交部指,俄羅斯駐羅馬尼亞外交官被驅逐,作為回應,「羅馬尼亞大使伊斯特拉特5月11日被邀請至俄羅斯外交部,並向他轉達有關宣布羅馬尼亞大使館防務問題隨員助理伊利耶斯庫為不受歡迎的照會。該工作人員應在72小時內離開俄羅斯境內。」

 據悉,此舉是為回應羅馬尼亞4月26日在沒有任何根據的情況下,宣布俄駐羅馬尼亞大使館副武官為不受歡迎的人的行為。

 4月26日,羅馬尼亞外交部發布聲明稱,俄駐羅馬尼亞使館副武官阿列克謝·格列沙耶夫違背了《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的相關規定,宣布其為「不受歡迎的人」。對此,俄方表示羅馬尼亞方面這一舉動是不友好行為,無助於改善俄羅兩國關係。

 4月,美國、波蘭、捷克等多國因不同理由宣布驅逐俄外交人員,俄方此後均做出了回應措施。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