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幹事長表態支持菅義偉連任首相

2021-05-11 18:27
來源:香港商報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在周二的記者會上,就下屆黨總裁(黨主席)選舉重申支持首相菅義偉連任。二階稱「政治的穩定最為重要,我認為國民對首相的期待和支持正在穩步上升」。

 日本採內閣制,首相由國會眾議院多數黨黨魁擔任。菅義偉的總裁任期將在9月底結束。在前首相安倍晉三宣布辭職後於去年9月舉行的總裁選舉中,二階派早早宣布了對菅義偉的支持,為其獲得壓倒性勝利奠定了基礎。

 安倍上周一(3日)以去年剛舉行過總裁選舉為由,稱「菅義偉當然應該繼續擔任首相職務」,表示支持其連任。

 不過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周一公布的民調顯示,菅義偉政府的支持率降至35%,比上月減少9個百分點,跌至去年執政以來新低,且大多數民眾不滿他處理疫情的方式。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