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衛生部長:尚未進入第三波疫情高峰

2021-05-11 16: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南非衛生部長穆凱茲11日通過社交媒體宣稱:南非目前並未進入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高峰,但為防止疫情大面積蔓延,仍須加強防疫力度。

 日前,南非確診了4例在印度發現的名為「B.1.617」的新冠肺炎變異病毒感染病例,這一消息隨即引發南非社會對於政府抗疫工作的擔憂。

 對此,穆凱茲回應稱,公眾無需過分擔憂,目前南非感染「B.1.617」變異病毒的病例數量極為有限,且尚無明確證據表明該病毒已經在感染者所在的社區內發生傳播。

 穆凱茲還表示,鑑於「B.1.617」變異病毒在印度造成的嚴重影響,為防止新一波疫情高峰的到來,南非政府目前已經加強對於病毒感染者的監控,以隨時掌握疫情發展走向。他解釋稱:「從技術層面上講,南非並未進入第三次新冠肺炎疫情高峰。這是因為只有一個國家或地區的感染人數上升至上一個高峰數量的三分之一,才能被稱之為進入新的疫情高峰。」

 穆凱茲透露,南非政府確定於本月17日開始全國範圍第二階段疫苗接種工作,接種對象主要為老年人、基礎病患者等。「正如南非政府所承諾的,我們將有序開始全國範圍的疫苗接種工作」。

 截至記者發稿時,南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達到1597724例,死亡病例54825例。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