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犯罪頻發 倫敦警方「權杖行動」收繳刀具武器

2021-05-12 10: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英國倫敦警方官方網站11日披露,倫敦警察廳近日實施了有針對性的巡邏和武器清查,實施名為「權杖行動」的系列措施,嚴厲打擊暴力犯罪。

 據警方公布的信息,在4月26日至5月2日,作為「權杖行動」的一部分,倫敦警察共查獲411把刀具和166件其他武器,並逮捕了994人。

 此次行動中,倫敦警察廳與英國交通警察合作,使用了毒品探測犬和安檢門來阻止人們在地面和地鐵里攜帶武器和毒品,自動車牌識別技術被用於識別進出倫敦道路上攜帶和販賣毒品的人。

 警方稱,採取這一行動和措施與英國頻發的暴力犯罪有關,其中很多涉及刀具和其它利器。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統計數據,2020年全英國警方備案的涉及刀具或利器的違法行為超過4.6萬起。

 倫敦警察廳負責暴力案件指揮官亞歷克斯·默里(Alex Murray)表示,最近在倫敦的暴力事件增多,顯示出警方此類行動的必要性,繳獲這些刀具避免了更多傷人事件的發生。

 英國議會下院去年的一份簡報顯示,2019年至2020年,倫敦的持刀犯罪發生率居全國之首,每10萬人中就發生179起持刀犯罪。截至2020年,作為首都的倫敦暴力案件頻發,已連續六年每年導致至少有100人死亡。

 而2021年也並不太平,在最近的一起案件中,一名14歲少年上月在東倫敦被利刃刺死。亞歷克斯·默里稱,今後警方還將繼續在街頭實施巡邏和武器清查行動,採取一切可用的手段來防止暴力犯罪。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