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宣布中部城市洛德進入緊急狀態

2021-05-12 11: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通社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2日宣布,該國中部城市洛德進入緊急狀態。警方稱當地的阿拉伯居民縱火焚燒猶太教堂、商店及汽車,引發暴力騷亂。

 據《以色列時報》報道,洛德市12日爆發騷亂,阿拉伯居民在當地的三座猶太會堂和多家商店縱火,還有數十輛汽車被點燃。以色列政府當天宣布洛德進入緊急狀態,並派警察前往以恢復秩序。

 洛德的一些居民說,家中的電源被切斷,有汽油炸彈從窗戶被丟入。當地警察稱,由於阿拉伯居民引發的騷亂,他們不得不護送一些居民從社區中心返回家中。

 洛德市長表示,該市的市政廳和博物館也遭到襲擊。他將目前的局勢與1938年11月被稱為「水晶之夜」的德國反猶事件進行比較,稱「內戰」正在爆發。

 據《耶路撒冷郵報》報道,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12日抵達洛德,「我一整天都在接收這座城市相關的最新消息,事件非常嚴重,我們無法忍受這樣的騷亂。」他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話,將施行宵禁措施,以恢復當地的秩序。

 當被記者問及「耶路撒冷發生警察與巴勒斯坦人的衝突是否可能導致洛德發生騷亂」時,內塔尼亞胡否定了這一說法,並稱「這些事件沒有任何藉口,這是根深蒂固的仇恨。」

 據法新社消息,在內塔尼亞胡作出這一聲明前,一名以色列裔阿拉伯人之前一天晚上在洛德被殺。當地警方證實,這座擁有7.7萬人口的城市10日發生了暴力衝突。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一些阿拉伯居民爆發大規模騷亂,危及社區。(以色列時報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