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加列山道豪宅月租160萬貴絕全港

2021-05-13 00:03
來源:中環那些事

 儒家經典中常說「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指「如果能夠一天新,就應保持天天新,新了還要更新。」

 沒想到,這句話放在香港豪宅租金市場,竟然也能如此貼切!

 本港加列山道豪宅最新放租,月租高達160萬,本港租金最高紀錄又一次被刷新!

 小編簡單計算了一下,月租160萬,以一個月30天計,即每日的租金達到5.3萬,每小時的租金高達2222元。

 那麼,究竟是怎樣的豪宅再次刷新了本港的租金紀錄?

 山頂加列山道洋房 月租創新高

 根據市場消息,刷新本次市場最高租金紀錄的是位於山頂加列山道的73號洋房,實用面積約7022平方呎,為5房間隔。單位配有私人電梯,花園面積約7000平方呎,可享受海景。

 該單位被指近期成功租出,月租高達160萬元,折合呎租228元,創全港住宅租金新高紀錄。

 那要說本港租金最高的前紀錄保持者,是在山頂種植道11號 House 1洋房,據悉此單位是九倉旗下物業,洋房實用面積10804平方呎,於今年3月份以月租135萬元租出,比這次加列山道的洋房月租金少了25萬元。

 地產行預測:未來豪宅租盤前景較好

 從以上兩大豪宅租金可以看出,儘管是在疫情期間,但豪宅租金的價格絲毫不受影響。

 近期本港地產市場中,新盤豪宅紛紛面市,帶動豪宅交投熱度,中原地產高級區域營業董事李卓雄認為,目前從黃竹坑站新盤熱賣的情況反映市場焦點,相信在本港山頂及南區豪宅租務交投會有明顯放緩的趨勢。

 李卓雄認為超豪宅單位仍是價有市,如果香港和內地在下半年能夠實現通關,預計超豪宅市場的需求會更大。

 中原地產研報反映,今年4月份本港112個大型私人住宅屋苑的實用面積平均租金每平方呎錄得33.5元,按月下跌0.3%。不過,租務市場近4個月來表現佳,租金持續企穩於33.5元,有待突破上升。中原地產預計,近期本港地產租賃市場行情轉熱,預計今年Q2租金走勢會穩步上升,將企穩34元水平。

 萊坊報告:香港豪宅平均呎租52元

 全球知名地產代理公司萊坊Knight Frank上月底發布報告,最新調查顯示,香港豪宅市場的租金絲毫不受全球新冠疫情以及經濟蕭條的影響,豪宅租金依然為冠絕全球。

 儘管疫情以來,豪宅租金市場的增幅有所放緩,但截至2020年年底,香港豪宅的平均呎租達到了6.7美元,約為52港元。假設以每月預算為一萬美元,僅能租到面積不到1500平方呎的豪宅。

 這僅僅是普通的豪宅,如果是以香港山頂豪宅的租金來看,每月的租金至少高達135萬港幣,年租金高達1560萬。

 相比全球豪宅租金第二高的紐約,如果每月租金預算為一萬美元,平均可以租用面積約2250平方呎的豪宅。

 紐約的豪宅租金僅次於香港

 如果是在新加坡、倫敦和悉尼,那麼可以租用的豪宅面積將會是2500至3000平方呎左右。(歡醬)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