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針對中國!美參院委員會通過《無盡邊疆法》

2021-05-13 14: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國會參議院商務委員會周三(12日)下午以24票贊成、4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無盡邊疆法》(Endless Frontier Act)。

 該法案將授權撥款1000億美元,在五年內投資於包括人工智能、半導體、量子計算、先進通信、生物技術和先進能源在內的關鍵技術領域的基礎和先進研究、商業化、教育和培訓項目。

 議案還將授權撥款100億美元,指定至少10個區域技術中心,並建立一個供應鏈危機應對計劃,以解決像半導體芯片短缺影響汽車生產等問題。此外,法案將着重人工智能、機器人學習、量子計算、生物技術、網絡安全和先進能源等領域的研發。

 「這項法案是我們改善我們國家創新和開發新技術以擊敗中國的機會,」來自印第安納州的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楊在法案通過後發表書面聲明說。他表示,《無盡邊疆法》是強化美國地緣政治實力的重要契機。

 「我們正為美國未來幾個世代的研發和製造,以及讓美國在未來數十年保持領先展開最重大的投資,」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頂圖)周三在聲明中說,「這項法案將會讓美國擊敗中國等國家,為美國創造更多高薪就業機會,並有助於改善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