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菲傭離世 衞生署:與接種疫苗無關

2021-05-13 15: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一名44歲菲傭9日暈倒送院後離世。消息指,該名菲傭4月21日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注射復必泰疫苗,18日後即5月9日中午約12時,在僱主家中西貢大網仔路8號一個單位暈倒,被送往將軍澳醫院後證實死亡。

 就菲傭死亡個案,衞生署表示,初步解剖顯示死因為主動脈夾層動脈瘤破裂,無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稱,死者的主動脈有瘤,需要長時間才會形成,相信屬於自身毛病,「唔係咁短時間形成到」,全球亦無其他廣泛接種的地方,有大量相關個案出現。他提到已經在香港生活的外傭跟其他港人的感染風險一樣,應該注射疫苗,呼籲政府加強教育宣傳。

 據僱傭中介表示,僱主聘請菲傭時已經為他們購入香港及菲律賓兩地的保險,保單會包括運送遺體的費用,手續亦由菲律賓駐香港總領事館處理,當地的保險亦會有賠償金給死者家人。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