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計會呼籲公眾拍片幫助少數族裔認識「性騷擾」

2021-05-13 16: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根據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的《性教育單張─「敢睇性騷擾」》,常見的性騷擾,包括別不受歡迎的身體接觸,如故意緊貼別人身體、強行搭肩摸手等;言語上的接觸,如在談論有關性的話題、講色情笑話、問別人性私隱或有性意味的品評等;非言語的行為,如帶性意味的盯視、吹口哨及展現色情物品等;以性作賄賂或要脅,如暗示以性接觸來換取利益,或以威脅手段強迫進行性行為。此外,現實世界之外,「網絡性騷擾」的情況亦越來越受關注,家計會教育組2019年出版的《0-18+ 性教育通訊》,已深入探討過這議題。

 實很多青少年對「性騷擾」都未必十分了解,也不認識如何應對及求助。本港少數族裔由於語言及文化背景的差異,便更難獲得相關資訊及資源。有見及此,家計會鼓勵全港中學及大專生參加《無分種族你我他 共同防範性騷擾 全港青少年短片拍攝比賽2020/21》,製作一齣5分鐘以內的短片,向少數族裔推廣防範性騷擾的訊息,讓他們了解性騷擾的定義、處理及求助方法等,避免成為騷擾者,一旦遇上亦懂得面對及處理。參加者藉此機會,不但可以增加自己對性騷擾的認識及應對的能力,亦可以發揮個人才能和短片拍攝製作技巧,更為促進社會平等共融盡一分力。

 是項活動讓公眾人士稍後可在「家計會性教育」臉書專頁上 觀看經挑選後的參賽作品,並點擊 「like」 選出「網上人氣大獎」。是次比賽由平等機會委員會的「平等機會社會參與資助計劃」贊助,冠軍獎品為 iPad 32GB;亞軍、季軍及網上人氣大獎 (一名) 則能 分別獲無印良品禮券港幣1000、800及500元。

 得獎及優秀作品將用於家計會日後的推廣、支援及展覽用途。截止日期為2021年5月31日。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