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力營全城創意大賽」頒獎 5隊獲殊榮

2021-05-13 20:04
來源:香港商報
    第7屆「命力營全城創意大賽」頒獎禮日前假香港中文大學舉行。香港中文大學食品及營養科學系課程主任張志強,日本命力執行董事連舜香、張玉儀,高錕慈善基金主席高黃美芸,高錕慈善基金總經理陳永康,世界心理衛生聯盟前會長溫麗友,香港屈臣氏助理貿易總監陳嘉泳,香港社會服務聯會高級經理陸偉儀應邀主禮並向獲獎團隊頒獎。主辦方日本命力冀通過活動給予年輕人實現創意的機會,並呼籲社會關注社區健康。
 
獲獎團隊及嘉賓大合影。
  
 命題對應當下疫情
  
  「命力營全城創意大賽」是日本命力與香港中文大學食品及營養科學系共同舉辦的公共健康推廣計劃設計比賽,比賽要求選手運用知識及創意為比賽主題計劃一個為期3個月的社區健康推廣計劃,參賽作品以計劃理念、創新性、可行性、實用性,及惠及社區的程度為評審準則。冠軍隊伍除每位獲一萬元獎學金外,還有機會將計劃付諸實行。本屆主題為「健康Stay Connected」,共有11組中大學生組隊參與,最終5組入圍決賽。獲獎企劃分別為冠軍:「Bulbberment」;優異獎:「笑臉營人」、「步步為營」、「營影不離」以及積極參與獎隊伍:「健∞營」。
  
  連舜香呼籲關注社區健康
  
 連舜香在致辭中說,過去一年社會受到疫情衝擊,經濟受到很大影響,但也凸顯香港人好「叻」,再困難的情況都有方法應對。本屆參與比賽的學生在社交受限的情況下,依然發揮優秀,會思考有想法,透過網絡學習做出很好的展示作品。她指出,年輕人是香港的未來,企業應該多給予他們發揮空間。
 
連舜香(右一)、張志強(左一)為冠軍隊伍成員頒獎。
  
 張志強表示,社會關愛是公共事務的重要議題,學生參加十分有意義。他願參賽同學都有所收穫,無論比賽結果如何,努力不會白費。高黃美芸笑稱,長者是社區中的弱勢群體,應像她一樣保持健康良好的心態,身體自然充滿活力。
  
 冠軍企劃「Bulbberment」的創意備受評委好評,該企劃為解決香港疫情下的健康問題,設計「煮食比賽」。比賽需要參加者用步數換取食材,並三代同堂去合作完成一道健康菜式,藉此增強家人互動。該企劃預計在暑期進行實踐。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