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獲批籌建股份制銀行首家私行專營機構

2021-05-13 2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中國銀保監會官網發布《中國銀保監會關於籌建興業銀行私人銀行部的批覆》,同意興業銀行籌建私人銀行部,為該行所屬分行級專營機構。

 截至目前,持牌經營私人銀行的商業銀行只有工行、農行、交行三家,分別於2008年、2010年和2012年獲批持牌。此次興業銀行獲批籌建私人銀行專營機構,不僅是股份制商業銀行首家,也是近十年來監管部門唯一批籌的私人銀行專營機構。興業銀行私人銀行部負責人表示,獲批籌建私人銀行專營機構,有利於該行更好發揮“商行+投行”戰略優勢,圍繞客戶需求加大創新,持續鍛造為高淨值客戶提供全方位綜合金融解決方案的專業能力和核心競爭力,也有助於優化其財富管理業務模式和經營體制,提升服務質量和效率,進一步釋放財富業務發展動能,持續擦亮財富銀行名片。

 隨着中國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私人及家庭財富增長迅速。據《2020胡潤財富報告》顯示,中國擁有600萬人民幣的資產“富裕家庭”數量首次突破500萬戶,擁有千萬人民幣資產的“高淨值家庭”比上年增長2%至202萬戶,擁有億元人民幣資產的“超高淨值家庭”比上年增加2.4%至13萬戶。

 擁抱財富管理大時代,興業銀行2020年將財富管理與私人銀行業務提上戰略優先位置,堅持以客戶為中心,增強財富管理業務的價值創造和對“商行+投行”戰略的支撐功能,依托高收益資產組織挖掘優勢和深厚的金融同業合作基礎,構建多元化產品體系和開放式的金融產品平台,為私行客戶提供來源多樣、策略多元、定價差異、期限種類豐富、風險評級不同的覆蓋全市場、全譜系資管產品,引導客戶儲蓄向投資轉化,財富配置重心逐步從房地產向金融資產遷移,將更多資金投向資本市場,推動實體經濟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

 興業銀行於2011年4月成立私人銀行部,總部設立於上海,定位於總行一級部門。經過10年快速發展,已在國內同業及高淨值人群中樹立良好口碑,市場品牌影響力與日俱增。截至2020年末,興業私行客戶數近5萬戶,管理客戶金融資產規模超6300億,近三年複合增長率高達28%。(香港商報駐京記者  林彬彬)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