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美國能源管道遭黑客攻擊事件與俄政府無關

2021-05-14 09: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拜登13日說,美國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遭黑客攻擊事件與俄羅斯政府無關。

 在該公司受到網絡攻擊,東岸汽油供應受阻5天後,輸油管在周三(12日)起恢復運作。拜登13日引述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結果稱,相信俄羅斯政府沒有參與,但美方有充分理由相信,實施網絡攻擊的人居住在俄羅斯,他期待與俄總統普京會晤時提及網絡犯罪問題。

 對於燃油供應尚未全面恢復,拜登表示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在東岸營運全長8800多公里的燃油管道,歷史上從未關停過,因此恢復需要一些時間,他預計本周末至下周燃油供應可以恢復正常。

 本月7日,黑客通過加密手段鎖住該公司計算機系統並盜取機密文件,試圖以解鎖為條件來勒索贖金。該公司一度被迫關閉整個能源供應網絡,極大影響了美國東海岸燃油等能源供應。

 有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該公司已透過無法追蹤的加密貨幣向黑客組織支付了500萬美元(約3900萬港元)贖金。黑客收到錢後,便提供一個解密工具給石油公司,重啟癱瘓的電腦網絡,但過程非常緩慢,石油公司需以本身備份重啟系統。科洛尼爾管道運輸公司拒絕評論相關報道。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