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尼克任美眾院共和黨三號人物 係自薦上位

2021-05-14 23:01
來源:香港商報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當地時間周五上午,美國國會眾議院投票確認紐約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斯蒂芬尼克出任國會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

 據CNN報道,斯蒂芬尼克由於受到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黨鞭斯卡利斯和特朗普的支持,被認為是擔任共和黨會議主席的有力人選。當天,她獲得共和黨內部投票通過,成為新任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

 據此前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人周三以破壞黨內團結為由,罷免眾議院共和黨三號人物莉茲切尼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的職務。切尼曾屢次公開抨擊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有關2020年總統選舉存在大規模舞弊的言論。

 切尼被罷免後不久,斯蒂芬尼克致信眾議院共和黨人,自薦接任眾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職務。特朗普也在周四再次發表聲明抨擊切尼,並重申他支持斯蒂芬尼克接替切尼的職位。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