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舖王」鄧成波辭世 遺近700億物業

2021-05-15 14:09
來源:橙新聞

 叱咤地產界超過40年、人稱「舖王」的鄧成波昨日(14日)離世,享年88歲。鄧氏家族發聲明,指鄧成波昨日在一眾家人陪伴下於養和醫院安詳辭世。疫情重創香港經濟,鄧氏今年較早時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指,去年起已放售總值過百億元的物業周轉,部分更需要蝕讓。

 聲明指,鄧成波一直奉行「高瞻遠矚,刻苦勤儉,審時度勢,隨機應變」的處世及營商哲學,重情義、講信用,深受敬重。家人將秉承其遺志,同心合力發展家族業務,並為國家、為社會積極貢獻。聲明又提到,感謝各界友好的懇切關心及慰問,以及養和醫院醫護團隊的悉心照顧,有關喪禮安排詳情將適時公布。

 放售過百億物業周轉

 鄧成波離世的消息來得突然,有關他離世前最受外界關注的焦點,是近年社會事件及新冠疫情重挫香港經濟,令旗下家族生意周轉不靈,自去年下半年起,放售價值逾百億元的物業套現,當中部分物業蝕讓照沽。而鄧成波高峰時曾於香港擁有逾200項工商舖物業,「舖王」之名由此得來。

 外界視其孻仔鄧耀昇為接班人,2013年成立陞域集團接手打理父親多項資產,並將家族生意由地產業務,擴張至不同行業,當中主要包括餐飲業、酒店業、養老業等。據陞域集團網頁資料顯示,集團夥拍鄧成波家族共同管理總值730億元的房地產組合。(記者 張智榮)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