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搗破跨國詐騙洗黑錢集團 拘11人涉串謀詐騙洗黑錢

2021-05-15 16: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昨日(14日)搗破一個跨國詐騙及洗黑錢集團,拘捕11人包括主腦夫婦,他們涉嫌串謀詐騙、洗黑錢及串謀洗黑錢,15名受害人合共損失830萬元。警方還凍結2450萬元的犯罪得益。

 警方今日(15日)交代案情時表示,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期間,9男6女受害人,年齡介乎18至90歲,分別墮入網上情緣騙案、電話騙案及投資騙案圈套,他們均聽從騙徒指示,將款項存入對方指定的傀儡戶口,詐騙集團再將騙款轉至相信是主腦夫婦的銀行戶口中,合計涉款約830萬港元。受害人中有8名外籍人士,其中最大一宗損失231萬元,涉及電話騙案。

 經情報分析及部署後,警方昨日突擊搜查港九新界多個地方,以涉嫌串謀詐騙、洗黑錢及串謀洗黑錢罪6男5女(22歲至57歲)。當中包括50歲無業主腦,負責收取騙款;報稱家庭主婦的51歲主腦妻子;專門招募傀儡和收買銀行戶口的25歲運輸男工;其餘人則負責開設銀行戶口出借或以數千港元賣予集團作洗黑錢之用,分別報任送貨員、保安員、廚師和學生等,估計是因為經濟困難而參與犯案。

 財富調查組署理警司張恒暉指出,警方在被捕人士的住所搜出大量銀行卡及銀行文件,當中銀行卡用以收取騙款,除上述15名受害人外,集團亦有收取其他受害人的騙款。警方目前已凍結2450萬港元的犯罪得益,正積極追查主腦夫婦戶口款項所涉及的案件。

 警方提醒市民提高警覺,以免墮入各類型騙案招致損失,如有懷疑,可致電防騙易熱線查詢。另外,市民勿因「搵快錢」而將銀行戶口輕易借給朋友或其他不知名人士,否則可能干犯洗黑錢罪,洗黑錢屬非常嚴重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14年及罰款500萬港元,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圖:港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