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巴以領導人分別通電話討論巴以衝突

2021-05-16 09: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拜登15日分別與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領導人通電話,討論巴以雙方仍在持續的衝突。

 美國白宮當天就拜登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通話發表聲明說,拜登在通話中對沖突造成平民傷亡、新聞記者的安全與保障表達關切,對約旦河西岸的暴力衝突表示擔憂。

 以色列總理府在當晚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內塔尼亞胡在通話中感謝美國「對以色列自衛權的明確支持」,並表示以色列正盡一切努力「避免傷害不相關人員」。

 拜登當天還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通電話,這是拜登今年1月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雙方首次通話。白宮隨後發表聲明說,雙方對沖突造成平民傷亡表示關切,拜登向阿巴斯表達了美方對加強美巴夥伴關係的承諾,同時強調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必須停止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

 據巴勒斯坦通訊社報道,阿巴斯在通話中敦促美國政府進行干預,以停止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的進攻。阿巴斯表示,只有以色列結束對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的佔領,才能實現地區安全與穩定。他準備與中東問題有關四方(聯合國、歐盟、美國、俄羅斯)合作,以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為基礎實現和平。

 拜登在與巴以領導人通話中均提及支持通過「兩國方案」解決巴以問題,並表示支持巴勒斯坦人享有「應有的尊嚴、安全、自由和經濟機會」。

 連日來,巴勒斯坦加沙地帶武裝組織與以色列之間的嚴重衝突持續升級。以色列國防軍和加沙地帶衛生部門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10日以來雙方衝突已致以方10人死亡、114人受傷,巴方139人死亡、1000人受傷。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