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與5間電視台商討聯合採訪奧運 港台每日播放精華

2021-05-16 15: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購入東京奧運轉播權,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今日(16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距離奧運只剩約兩個月,相信延期空間不大,預料成功舉辦的機會大。他說,已跟5間參與轉播的電視台商討,將成立團隊,聯合採訪東京奧運,會有不同分工。

 對於港台沒有轉播權,楊德強說,數年前有跟港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商討,如果做奧運大型傳播,涉及器材等費用將數以千萬計;加上現時距離奧運時間短,轉播工作複雜,港台沒有相關經驗,只能找5間電視台聯合轉播,港台會播放每日精華片段。

 楊德強又提到,本港運動員至今已在取得27個奧運項目中的30多個參賽資格,相信最終有約40名運動員可以出戰今屆奧運,政府會在收到國際奧委會的詳細指引後,再與體院商討,如何讓運動員在安全情況下參加奧運會。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表示,運動員在疫情期間仍有訓練,亦有外出參賽,不少項目的成績不錯,若市民可以透過電視觀看賽事,對運動員將有一定的正面心理幫助。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