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研下調疫苗接種年齡 專家:研究指12至15歲群組接種後反應良好

2021-05-20 10: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有消息指港府考慮將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降至12歲,新冠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今日(2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本港有關科學委員會正檢視數據並作考慮。他引用外地研究數據指,12至15歲群組接種疫苗後,抗體製造反應良好,但保護率有多少仍待更多研究。他指出,其中一個考慮是青少年上學,群體生活會接觸不少人,一旦染病,有機會傳播給其他人。

 劉宇隆:下調接種年齡視乎藥廠何時提交數據

 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成員劉宇隆則表示,本港下調疫苗接種年齡在於藥廠何時提交年輕人接種數據和有關申請,BioNTech會先處理大市場如美國;科興方面,劉宇隆指上月獲悉該廠3至18歲接種者數據只有數百人,該廠盼有逾千人數據才提交。劉宇隆稱,若港大早過藥廠準備好數據,可能會參考港大數據作決定。

 「香港會不會降低接種年齡?一定會,只係幾時嘅問題,等於香港如果去唔到群體免疫,會唔會再爆第五波?肯定會啦,係幾時嘅問題之嘛!」劉宇隆說,台灣疫情顯示即使逾200天無本地確診都無用,反映建群體免疫屏障的重要性。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方奕展說,作為家長,最關心疫苗對學生的影響,若專家評估為安全,當局又採自願形式,他歡迎下調年齡。

 BioNTech起初將16歲訂為疫苗接種年齡下限,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於5月10日宣布,擴大BioNTech疫苗緊急使用年齡至12至15歲。FDA此項決定是基於一項針對2260名12-15歲受試者的關鍵III期臨床試驗數據,該研究頂線數據已於今年3月31日公布。研究結果顯示,該款疫苗表現出100%的有效性和強勁的抗體應答,超過此前在16-25歲疫苗接種群體中紀錄的效果,疫苗的耐受性良好。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