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刊憲將天水圍嘉湖海逸酒店及駿景園樂基幼兒學校納入強檢

2021-05-19 21: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19日晚上刊憲,將天水圍嘉湖海逸酒店及沙田駿景園地下樂基幼兒學校/幼兒樂園列入強制檢測公告,要求本月6日至19日曾經在這2個指明地方逗留超過2小時的人士,須在星期六或之前檢測。

 因應一宗早前確診個案,將嘉湖海逸酒店納入強檢公告。根據早前的公報,一名曾在意大利感染的43歲男子,上月從意大利抵港,在華美達海景酒店檢疫,其後入住嘉湖海逸酒店,星期日再轉往上海,翌日在當地確診。

 另外,由於樂基幼兒學校(駿景園)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而有關疾病與2019冠狀病毒病相似,為謹慎起見,該間學校亦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根據現行做法,衞生防護中心會直接向這間學校提供糞便樣本瓶和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

 食物及衞生局發言人提醒公眾,已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的人士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無須接受強制檢測。一般而言,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是指在14天前已經合共接種了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記者馮煒強)

 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