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聯會網上舉辦浴佛大典

2021-05-19 18: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19日)是佛誕,因疫情及配合抗疫,香港佛教聯合會今年繼續暫停於紅磡香港體育館舉辦佛誕節慶祝活動,改於網上舉行一系列佛法活動,讓香港市民不受空間、時間所限,一同感受佛誕吉祥氣氛。

 佛聯會主辦的浴佛大典於今日(19日)下午3時經網上直播。典禮邀得民政事務局徐英偉局長及中聯辦協調部朱文部長擔任主禮嘉賓,於線上與市民共慶佛誕,祝願佛光普照、香港祥和。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於大典上祈願世界和平,國家昌盛,香港繁榮,疫症早日消除。寬運法師在致辭表示,希望大眾明白浴佛的意義就是「淨心」,通過自省、修心、修行,洗滌內心塵垢,通過學習和實踐佛法,自利利他,服務眾生。

 民政事務局徐英偉局長在儀典中表示,佛誕節浴佛大典具有淨化心靈的效用,信眾可跟隨佛陀的智慧,達到安寧自在;在疫情當下,市民面對挑戰,在此時舉行浴佛盛會十分合時。

 今年「佛誕節吉祥大會」以「智慧.悲心.信願行」為主題,於5月18日至20日,一連三日透過佛聯會網頁及社交平台(Facebook及Youtube)無遠弗屆與大眾共結佛緣,活動包括:「浴佛大典」、「金剛經吉祥誦經法會」、「普門品慈心祈願法會」,以及四場分享生活智慧的網上佛學講座。(記者馮煒強)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