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制美政客再潑髒水 官媒:險惡用心盡人皆知

2021-05-29 08: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四(27日)就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高票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發表聲明,誣稱這「嚴重限制了港人有意義地參加自我治理和表達意見的方式」等,像複讀機一樣絮叨些陳詞濫調。對此,官媒紛紛發聲譴責,美國一些政客在涉港問題上羅織再多謊言、搞出再多政治操弄,也不可能改變香港在由亂轉治之後由治及興的大勢。

 人民日報:美方政治操弄的實質是破壞香港民主

 人民日報評論認為,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赤裸裸暴露出破壞香港民主與法治的真面目。

 近年來,美方動輒以香港民眾的「代言人」、香港民主的「守護者」自居。這一次,美方聲明還煞有介事地高喊「聽取香港民眾的聲音」。問題是,美方尚沒有認真聽取美國民眾的聲音呢!但凡他們懂得關心民眾,美國就不會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陰霾下付出如此驚人的生命代價——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總數超過3300萬例,死亡病例總數約60萬例,位居全球首位。美國是一個始終難以緩解本國民主赤字、治理亂象的國家,美國一些政客卻對香港民主表現得如此上心,這是何等荒唐的現象!更何況,國際社會早已看清楚,美方「關心」哪裏的民主,哪裏的民主必定遭殃。必須指出,美方應當把更多精力放在本國事務上,而不是對香港民主如此指手畫腳、說三道四。

 美方以其背離法治精神的虛偽「雙標」,在聲明中又公然為違法犯罪撐腰,要求釋放違反香港國安法的犯罪分子。這不僅充分說明了美國一些政客搞亂香港的真意圖,而且更加證明了香港國安法對香港「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保駕護航作用。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違法暴力示威活動得到有效控制,經濟社會生活恢復秩序和穩定,民眾安居樂業的權利得到法律充分保護。

 風雨過後的「東方之珠」正迎來新的發展階段,香港「一國兩制」實踐正掀開歷史新篇章。中方絕對不會允許任何勢力、任何人把黑手伸向香港。美國一些政客在涉港問題上羅織再多謊言、搞出再多政治操弄,也不可能改變香港在由亂轉治之後由治及興的大勢。

 新華社:關心香港民主是假 干涉中國內政是真

 新華社發表評論表示,種種事實表明,美政客是打着所謂「自由」「人權」的幌子,利用香港問題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為香港著想是假,打壓中國是真。

 一段時間以來,一些反中亂港分子和本土激進分離勢力利用香港選舉制度漏洞,散布「港獨」謬論,抗拒中央管治,阻撓特區政府施政,謀求奪取特區管治權。這些行徑嚴重破壞香港社會穩定,嚴重損害香港民生福祉。此次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是為了防止反中亂港分子利用現行選舉制度漏洞阻撓特區政府施政甚至謀奪特區管治權,從根本上維護香港特區的政治穩定和政權安全。

 一直以來,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勢力利用香港、新疆、台灣等問題,頻頻對中國發難,其險惡用心盡人皆知,那就是干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他們把中國香港看成圖謀政治私利的「寶地」,當做他們實現反華目的的「工具」,從操弄香港選舉到對香港國安法橫加指責,從出台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到推出所謂「香港自治法案」……在打「香港牌」干涉中國內政上,他們無所不用其極。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將大大壓縮反中亂港者及為其撐腰的外國勢力「群魔亂舞」的空間,是着眼長遠的治本之策,也難怪一些西方政客對於自己不能再在香港問題上任意上下其手感到焦慮和絕望。

 總之,美西方一些政客和勢力關心香港民主是假,插手香港政治、干涉中國內政是真;關心港人權益是假,妄圖把香港當做工具是真;為香港著想是假,藉機打壓、圍堵中國是真。

 然而,任何外國干涉的企圖都無法動搖中方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堅定決心,也改變不了香港長治久安和「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的歷史大勢。美西方一些政客應識時務,香港事務不勞煩你們「操心」。

 央廣:美偽善面具騙不了任何人

 對此,中央廣電總台國際在線發表國際銳評表示,美方此舉並不出乎意料。因為每當香港民主政制往前推進一步,美方一些人就會跳出來「炒冷飯」,散播那些被事實一再打臉的謊言。不知上演這齣戲碼的美方一些人累不累,反正世界人民是看累了!

 謊言重複一千遍也成不了真理。美方再怎麼用「民主」「自由」「人權」這些高大上的詞彙來包裝所謂的涉港聲明,也難以掩蓋其亂港遏華的險惡居心。事實上,他們越跳得高、叫得凶,越是暴露出一貫的偽善。即:關心香港民主和港人權利是假,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是真。

 但凡對香港民主政制有所了解的人都會承認,香港全面完成此次本地立法,是貫徹落實中國全國人大有關決定及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法精神的重要舉措。這將堵塞香港原有選舉制度的漏洞,進一步確立愛國者治港的新秩序,為香港民主政制在健康有序的軌道上穩健向前提供堅實法律保障。

 螳臂怎可擋車?經過一年多中國上下齊心努力,香港已經呈現新秩序與新氣象。多位香港人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紛紛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將讓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初衷和正軌,有利於促進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這才是香港市民的民心與民意。美方一些人還是趁早死了對香港事務置喙的禍心吧,他們那副假惺惺的偽善面具早就騙不了任何人了!

 環時:亂港分子就是一群烏合之眾

 環球時報評論表示,香港特區全面完成此次本地立法,意義十分重大。它是香港民主政治的重大完善,堵住特區原有選舉制度的漏洞,進一步確立「愛國者治港」新秩序,為香港實現良政善治提供更堅實的保障。在立法程序上也沒有任何可以指摘之處,體現了香港的民主立法過程。何談「破壞香港民主」之說?

 美國如今在香港問題上的處境已經變得很尷尬:有心攪動香港卻沒有抓手,它在香港內部的馬仔已被徹底擊潰;之前還搞制裁,但是現在能制裁的都制裁了,取消香港所謂的「自治貿易和金融特別待遇」已經半年多,對港區經濟卻基本沒什麼影響。如果再搞新的制裁,不僅效果存疑,還必將對美國自身的利益造成很大損害,肯定是不划算的。也就是說,美國能打的牌差不多都打完了,現在就只能做一些像布林肯發聲明這樣的象徵性表演。

 有了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以及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現在大局已定。事實證明,亂港分子就是一群烏合之眾,香港不會再有他們得以猖狂的環境,他們還必須為各自的違法行為付出代價,香港司法對他們的追懲將是徹底的。誰都庇護不了他們,美國也不例外。

 中央堅定地在香港撥亂反正,支持香港推行符合其實際情況的民主。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都是治本之策。得下決心把毒瘡一刀挖掉,當時難免有點疼,但不會留後患。社會穩定了,秩序恢復了,香港將啟動進一步的民生改善和經濟發展工程,這才是香港的根本利益之所在。我們堅信,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