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陳家駒籲「生命第一」擁抱工地安全

2021-06-01 12: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建造業議會主席陳家駒指今年截至5月底已經有9宗工人因工業意外死亡個案,故議會與發展局發起「生命第一」安全推廣活動,並於5月中在瑪麗醫院第一期重建計劃工地舉行活動啟動禮,他更邀請在場人士為今年不幸離世工友默哀。

 陳家駒透露自己在典禮致辭時質問業界領袖有否反思到他們在工業意外中的責任,雖然領袖在法律上可能清白,但位置愈高的人責任愈大,陳家駒還反問作為建造業議會主席為何沒有把建造業安全文化做到更好、監督工程之工程師和認可專業人士有否定期巡查工地、指揮消滅安全隱患還是對危險工序不聞不問以及工人們有否做足安全措施、留意周圍環境、保護好自己和身邊工人安全等問題,最後他認為工地安全,人人有責!

 陳家駒其後介紹瑪麗醫院重建工程總承建商應用了很多新科技及智能安全設施協助提升工地安全;工人在進行高危工作前需接受「虛擬實境」訓練,戴上3D 眼鏡進入模擬工地場景,在銀幕感受現場環境;另外為提升工程安全系數,項目採用人面識別開鎖器、智能手帶、智能安全帽、危險範圍警報系統等,為工友提供額外保障。

 陳家駒表示新科技雖然可提高效率,但始於有「心」才是最重要,他呼籲工程項目負責人要一起擁抱工地安全,不可將所有責任都推到總承建商、分包商;工友們更加要用「心 」保護自己,向危險說不。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