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今年暑假再推「與香港同行」計劃 冀提升青委佔比

2021-06-06 08:30
來源:香港商報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網誌撰文表示,疫情期間,相比有些外國地方,香港至今從未封城,沒有實施「禁足令」或宵禁令,即使政府進行「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都是在晚上開始,早上結束,竭力盡早完成行動,減低對居民的影響。此外,沒有新冠病毒確診者因公共醫療服務不足而被拒入院治療。這有賴特區政府與廣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但要提升香港的「抗疫力」,一定要靠市民廣泛接種新冠疫苗。政府上周批准降低復必泰疫苗接種年齡下限至12歲,相關安排會盡快公布。

    張建宗透露,全港學校由5月24日起恢復半日面授,根據資料,學校教職員的整體接種率只有約18%。政府會繼續呼籲及協助學校教職員盡早接種疫苗。

 中學文憑試下月21日放榜,張建宗說,現有約48600個全日制經本地評審的本地專上課程學額,足以滿足所有符合相關入學要求的學校文憑試考生在本港升學,以及提供多元的升學選擇。

 張建宗表示,應屆文憑試學生為放榜作好準備,透過靈活多元和多階進出的升學及就業途徑,依從個人興趣、需要和性向選擇合適的路向。他認為香港有扎實的科研基礎,相信憑高等教育在教研方面的優秀表現,香港將會在粵港澳大灣區發揮一定優勢。

 他又說,特區政府會持續投放更多資源,為青年創造向上流動的有利條件,積極培育青年成為有正面的價值觀、知禮守規、明辨是非、對社會有承擔,關心國家和愛護香港的新一代。

    張建宗還表示,政府計劃於今年暑假會再次推出「與香港同行」計劃,預計在六月及七月分別進行招募及甄選工作,並於八月進行「工作影子」活動。今年符合參與計劃資格的學生,亦會由中四至中六的同學,擴展至中三,讓更多青年人有機會參與。第四期「青年委員自薦計劃」亦於5月26日截止報名。

   他指出,參與的委員會數目會由10個增至15個,在申請期內共收到接近1500份合資格的申請,反應踴躍。政府會透過不同渠道,繼續吸納更多有志青年人為政府出謀獻策,建設香港。他又表示,有信心把18至35歲的青年委員佔整體政府委員會委員的比例提高至15%,並在2022年年中達標。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