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 WE 3ERVE」青年心理健康大使計劃舉行啟動禮

2021-06-06 18: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世界衛生組織贊助,香港青年獎勵計劃、香港女童軍總會及香港童軍總會合辦的「YOUTH WE 3ERVE」青年心理健康大使計劃於今日(6日)下午舉行啟動禮,並由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羅仁禮、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總監李世燕和香港童軍總會香港總監劉彥樑擔任主禮嘉賓,為36名青年心理健康大使打氣。

 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羅仁禮在致辭時提到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而心理健康在社會大眾關注自身健康情況下也不容忽視,他祝願各位青年心理健康大使在計劃中取得成果,亦期待三方有更多合作,為更多青年人服務。

 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總監李世燕致辞時表示女童軍活動其中一項特色是由學習主導、鼓勵女童軍設立目標,並主動學習自己認為有用的知識與技能,就女童軍所關注議題、透過行動作出改變;這特色與『青年心理健康大使計劃』設計不謀而合。

 香港童軍總會香港總監劉彥樑致辞時指全球6大青年組織響應世界衛生組織呼籲,發起Global Youth Mobilization,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為青少年帶來的影響;劉彥樑期望可發放更多正能量及健康訊息予青年人,協助他們有效舒緩情緒及壓力,為關注青年人心理健康出一分力。

 世界衛生組織有1份報告顯示全球有逾10億名學生受學校停課影響、90%青年人的焦慮情況有所增加,六分之一青年人失業,而香港心理健康研討去年進行的調查發現5成 18 至 24 歲青年人出現抑鬱症狀;世衛因此贊助獎勵計劃、香港女童軍總會和香港童軍總會合辦為期14個月之「YOUTH WE 3ERVE」青年心理健康大使計劃,藉一系列心理健康工作坊及訓練,希望幫助青年人將負面情緒轉化成正能量,同時喚醒大眾對心理健康的關注。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指參加者要達到獎勵計劃金章級要求,他們需要完成5科挑戰,包括不少於12個月最少100小時社會服務、4日3夜內步行60公里野外鍛鍊評核旅程、最少 18 個月技能訓練、最少持續 12個月康體活動及連續外宿最少5天有意義群體活動。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歡迎市民瀏覽www.ayp.org.hk了解更多計劃資訊。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羅仁禮、香港女童軍總會香港總監李細燕及香港童軍總會香港總監劉彥樑一同為計劃主持啟動禮。

青年心理健康大使蓋上一個個手印,寓意由自身心理健康出發,延伸到服務更多青年人和社會各界。

[責任編輯:謝燁挺]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