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本港要爭取儘早通關 當務之急是提高接種率

2021-06-06 14: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6日)在見記者時表示,希望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強調如果接種率高及起到群體免疫效果,對於再向中央及廣東省反映希望早日通關方面,相信一定有很大幫助。

 本港近日出現首宗變種病毒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有專家指「外防輸入」或有漏洞。譚耀宗被問到「回港易」計劃是否要收緊時說,要先研究及調查個案,如果涉及外來因素,就要小心檢視有沒有漏洞,不是隨便採取措施。

 譚耀宗認為本港原本有很好機會爭取通關,他希望疫情可以盡快控制,再商討通關事宜,當務之急是要市民接種疫苗,只要接種率高,與中央商討通關就有很大幫助。他認為,本港及內地可逐步通關,例如設配額,要求相關人士打兩針疫苗及檢測抗體等,在完成所有安全措施後,相信通關應該沒有問題。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