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發報告批美聯儲專注於經濟刺激而不理會通脹 指2023年將爆發危機

2021-06-08 15: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德銀首席經濟學家牽頭撰寫的報告警告稱,忽視通脹正使全球經濟坐在一個定時炸彈上,影響可能是毀滅性的,尤其是對社會中最脆弱的群體。

 報告指,事實將證明,美聯儲專注於經濟刺激而不理會通脹擔憂將是一個錯誤——即使不是在短期內,也將是在2023年及以後。 

 德銀團隊稱,即將到來的通脹可能類似於上世紀70年代的經歷,在那10年裏,平均通脹率接近7%,並在不同時期達到了兩位數。飛漲的食品和能源價格,以及價格管制的結束,推動了那個時代的通貨膨脹。

 當時的美聯儲主席保羅·沃爾克(Paul Volcker)击退了通脹,但需要使用大幅加息這樣的手段,而這觸發了經濟衰退。德銀團隊擔心,這種情況可能再次出現。

 德銀表示,加息可能「在負債累累的世界造成浩劫」,金融危機尤其可能在新興經濟體發生,因為這些經濟體的增長無法克服融資成本的上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