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谷針見成效 新診創百日新低

2021-06-09 00:35
來源:香港商報

 全球多國近日加快疫苗接種速度,令疫情有所放緩。周一單日新增確診病例320244宗,係3月8日以來(最近91天以來)最低;新增死亡病例7994宗。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呼籲,部分國家在解除抗疫限制時避免操之過急。截至昨(8日)晚9時,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1.74億宗,累計死亡病例超過375萬宗。

 數據顯示,印度、巴西、阿根廷、哥倫比亞、俄羅斯是新增確診以及死亡病例數都最多的五個國家。

 菲律賓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局長多明戈周一稱,菲方已正式批准給予中國國藥新冠疫苗緊急使用許可。至此,中國國藥新冠疫苗成為第8個獲得菲律賓緊急使用許可的新冠疫苗。

 印度方面,昨日新增確診病例86498宗,累計確診達28996473宗;新增死亡病例2123宗,累計死亡351309宗。印度時報稱,這是自4月2日以來印度最低單日新增病例數。

 世衛警勿急於解除抗疫限制

 當地時間周一,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表示,新冠新增確診病例已經連續6周下降,新增死亡病例也連續5周下降。儘管有這些「令人鼓舞的跡象」,但仍然是「喜憂參半」。因為上周非洲、美洲和西太平洋地區的死亡人數有所上升。

 他指出,越來越多地看到一種雙軌的大流行病:許多國家仍面臨極其危險的局面,而一些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國家開始討論結束限制和封鎖。鑒於新冠變種病毒在全球傳播增加,譚德塞建議在取消防疫限制時要謹慎,因為對於那些尚未接種疫苗的人來說,後果可能是災難性的。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