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新增1例新冠肺炎輸入性病例 曾到過台灣地區

2021-06-10 01: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9日公布,1名5月30日入境並曾到過台灣地區的澳門居民9日核酸檢測呈陽性,被列為輸入性病例,為澳門第52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據介紹,這名確診患者為一名21歲男性澳門居民,在台灣地區讀大學。5月28日該患者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後於5月30日乘航班到澳門,入境後接受隔離醫學觀察,6月9日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血清檢測結果免疫球蛋白M(IgM)為陽性,免疫球蛋白G(IgG)為陰性,被確診為新冠肺炎。

 因應疫情變化,澳門自8日起收緊出入境及相關防疫措施。澳門特區政府治安警察局9日表示,8日澳門各口岸出入境約253400人次,較前一日減少約30.3%。

 應變協調中心之前決定,自8日上午10時起由廣東進入澳門的澳門居民,如果未能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須立即接受檢測,並須等候檢測結果;沒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的非澳門居民則不允許入境。自機場入境的旅客核酸檢測要求不變。

 應變協調中心還透露,3名澳門居民因曾接觸廣東省廣州市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須接受醫學觀察。澳門特區政府衛生局強調,該3名人士僅被內地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至今其核酸檢測仍為陰性,其感染風險不高,對澳門帶來的風險不大。

 截至6月9日,澳門從未出現新冠肺炎病毒社區傳播,已連續437天無本地病例報告(包括無症狀感染者)。(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